close

通常到加拿大移民的台灣人,尤其是最近五年,大都是技術移民,屬於英文能力好,有高學歷,因此很多都是自己申請移民,完全不假移民公司,省下大約是15萬的代辦費用,另外,如果你對於申請手續沒有把握,通常也表示對英文的自信不足,這種困難會讓你很難適應加拿大,最好在移民之前能完全克服。

過去的台灣移民大都屬於投資移民,雖然有高淨資產,不需要在加拿大工作,但是往往英文能力不佳,無法突破華人的生活圈,常常覺得與社會脫節,生活落寞,但是如果是退休族,或是你的英文能力很好,那你可以很享受加拿大自然健康的生活,與多種族文化。

目前加拿大移民法已經修改,
http://cicnet.ci.gc.ca/english/immigrate/index.html 對於技術移民的要求提高,如果沒有碩士以上學歷,與在美加地區接受教育的經驗,通常你會需要先取得加拿大雇主願意考慮提供你工作的信函,才能通過目前的評分門檻80分,嚴格來說,這類人在台灣已經有很好的生活,到加拿大通常會收入驟減,要三年之後才能回復,最好預先準備。

移民之前要注意的事情是學好英文,讓自己可以聽的懂CNN,能讀英文報紙,然後多花時間上網看加拿大的新聞,了解那裡的經濟社會結構,先構想好如果到加拿大會失業一年,然後在接下來的兩年只能領到目前的半薪,你要如何生活,這樣你會有比較實際的期望,不會到時候有絕望的感覺。

希望這些能回答來信問我有關移民的人。

移民者來到加拿大真是一切都必須要靠自己,雖然跌跌撞撞,但是可以增長自己的生活能力,我可以分享下面這些資訊:



1.      關於在多倫多生活,與移民者的適應問題

2.      如果英文能力沒有把握,有一些中文的協助機構,不過多為大陸人設立的

3.      關於從台灣移民出來需要注意的立即事情,我們有親身的經驗

甲、 除非是已經有的高級傢俱,可以出售的儘量出售,多倫多的Ikea 價格很好,跟台灣相當。

乙、 搬家要找合約訂定清楚,而且提供清楚保險合約者,如果是並匱,運送途中容易損毀(常發生),會很難處理賠償。

丙、 找房子很麻煩,他要有心理準備,別人沒辦法幫忙,不像台灣,在這裡申請都需要本人,而且好房子非常搶手,他們最好能確定先有一個臨時住所,然後預計一個月到兩個月之間找到理想的住所。否則,最好是男主人先來找房子,之後再把全家移過來。(2005冬天更正:現在空屋多了,租房容易多了,但是好房子要求有工作者才能遷入)

4.      找工作方面要有心理準備,幾乎是比當初大學剛畢業開始找工作還糟,因為新移民的英文能力與對該社會的了解都太少,適合的工作都是屬於勞力層次的,很多新移民頭幾年只能從事此類工作,到頭來還是社會邊緣人,進入主流的日子遙遙無期,要有計畫與好的策略,比較有成功的機會。
 

以下是與網路群的討論:

謝謝你,我從你提供的資訊了解了更多。

另外想請教你,小學是否都是英文法語雙語教學?如果是,真是太好了。如果不是,我如何幫孩子爭取這樣的環境?我很希望能讓她們多接觸不同的文化,我大女兒還夢想去巴黎學舞蹈。


接下來我準備以這些社區為目標,開始從網路上尋找符合我們預算的出租公寓,我們是用年收入55,000CND 的中等 (Is this correct?) 家庭生活水準去估計,假設每個月生活費用4000CND,房租支出不超過三成預算,估算其房租支出每個月1300CND,不知道這個預算能否支應名單上的任何社區? 我想找個leasing agent 幫我們找,然後支付他服務費,網路上不知道是否找得到這種服務,我在yahoo找不出個所以然來,一方面也是因為我使用撥街上網(dial up)的關係。(註:後來到多倫多之後,我們租到一間Townhouse Apartment,兩房,一個月1340)


對於移民最關心的工作問題,從網路上我們已經知道情況很壞,因此不會有不實際的奢望,我打算先找low paid or even no-paid volunteer job,先讓自己多接觸社會,例如無底薪業務員這類工作,然後再應徵符合自己專長的工作。我們最壞的打算就是用上面的預算生活個三年。如果還是不能自給自足,再考慮撤退回台灣。我們家是用技術移申請,也沒有額外的損失。


最後再次感謝你的熱情的協助,有了網路,這個世界真是美好,讓我們能認識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房屋貸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