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住在柏克萊有個地利之便,當你不知道星期六日要吃什麼時,就往Gourment Ghetto加州料理的發源地夏塔街(Shattuck Street)上去就對了,要貴的好的,就去米其林一顆星,加州料理的開山祖嬤Alice Walter開的Chez Panisse,她老人家現在已經完全不在廚房了,有小道消息說這是為什麼Chez Panisse以Alice Walter的盛名,今年卻只拿到米其林一顆星之故,Well,小道消息參考就好,每個人對美食的要求不盡相同,很難評論;若要日式料理就首推Cha-ya日本素餐廳,舊金山及柏克萊各有一家,我是無肉令我俗的暴龍類動物,整頓素食下來,依舊覺得Cha-ya好吃,這可不容易哦,食材新鮮及料理創意,符合加州人愛健康愛有機的潮流,我覺得是贏得食客不斷光顧的主因;若要全食物有機飲食(Whole food/ raw food/ organic food)有我曾介紹過的生機飲食餐廳:Cafe Gratitude 也很不錯,不過不知是否因為我是東方胃,他們的主食我吃不慣,倒是純植物有機的蛋糕甜點,我一個月要光顧個二三次;印度料理,我倒覺得靠近夏塔克的Ajanta至今仍為我的首選;若說到Pizza,柏克萊的Cheese Board可是紅遍灣區,與另一家也是加州底的Cowgirl cheese各擁一票死忠愛好者,如果你在中餐或晚餐時間的夏塔街上,看到有人排長龍買食物,多半那裡就是Cheese Board的附設的Pizza店,我很愛Cheese,所以Cheese Board得改天專文說說才行,當然還有很多餐廳都很有特色也好吃。 以上這些,除了Cheese Board的Pizza以外,其他的都所費不貲,不開酒不含小費,每個也要三十美金起跳才吃得完整吃得飽,一般人可能無法天天享用。 從今天起,毛妹要陸續介紹幾家在加州料理發源地夏塔街上的平價小吃,所謂平價小吃,就是說以不含小費在10美金吃得飽為主,有些以客飯形式供餐,有些則以單點為主。 Thai Noodles是我的最愛,所以打頭陣,Noodles只是店名而已,它不只賣麵也賣飯,也賣泰式生春捲,食物選擇非常多,所有泰式家常菜在這裡幾乎都吃得到,平均每個客飯在8美金以下是特色,所有食物現點現做,味道純泰,還接受要求調鹽調油,供餐速度卻沒變慢,最是吸引我,缺點是食客很多時,侍者雖不至慢速回應你的要求,但遞餐具的速度有點像趕三點半,對我而言,尚可接受啦。 此店離柏克萊大學及市中心都很近,走路就可到。 當然店內的裝潢不太講究,桌距尚稱OK,我最愛也是該店特色之一,是這一排自製新鮮泰式醬料,每一樣都經典!那青辣椒醋汁深得我心,而店老板獨家的炒花生與新鮮紅椒醬是木頭的最愛。 我和木頭常點的菜色有那些呢?請看: 雞肉湯泡飯,雞肉量多,符合我的暴龍食性,正餐宵夜皆宜,沒錯,你沒看錯,我是寫宵夜,Thai Noodles一年三百六十五天,都開到凌晨一點半,這在美國很少見,主要是做柏克萊大學那些認真做學問的人及夜貓子的生意。 木頭常點這個重口味的泰式牛肉麵,有三種牛肉可供選擇,單選或混搭均可。 這家炒飯炒麵類,或者咖哩類的客飯都好吃,一般餐廳只有幾個出名菜的好吃,但Thai Noodles每次我點沒吃過的菜,幾乎都好吃,這也是我喜歡這家的原因。 (12月10日update:呵呵,好多人都好細心哦,注意到右上角那個炒冬粉怪怪的,沒錯,那是應毛妹我的要求的無油炒冬粉,還有啊,左下角也是無油海鮮炒粿條) 1936 Shattuck Ave., Berkeley, CA94704 隨去隨吃,通常不需訂位。 電話:510 848 6531

 

問北灣東灣及舊金山人說Barney's Hamburger的漢堡好不好吃,我想有至少八成的人會說好吃吧,因為他們一般而言,食材用料實在,現點現做,漢堡所需醬料都用一般水準以上,不會為省成本,大量採購不知名品牌代替,我們家附近,走路可到距離就有一個Barney's Hamburger,但我和木頭總愛開車五分鐘來夏塔街這家,原因無他,只因這家的View超好,裡面的用餐環璄也較其他家舒適,吃完還可以小逛一下夏塔克街上的好店,所以夏塔克街上的Barney's就成了我們想吃漢堡的不二選擇。 住在台灣的網友,若有去過信義路的君悅飯店的歡奇廊吃過它的牛肉漢堡(一份好像四百台幣上下),你這可以想像Barney's的漢堡了,他們的漢堡份量及口味都不輸君悅歡奇廊。 Barney's的漢堡不只賣漢堡,也賣三明治,它們都有California的Fusion特色,口味樣式跨歐美亞洲,日式口味如照燒漢堡,歐式口味如青醬或法式藍起司漢堡,還有加勒比海、墨西哥式、義式、中東(如依朗)式等口味;所選用的肉類有雞肉、火雞肉、牛肉三種,此外,也提供配料如起司、培根等的加點服務,這個連結點進去可以查到所有店家所在地及菜色。 想像上,漢堡店的供餐速度應該很快,Barney's在這點,可能讓你有點小失望,他們上菜的速度比不上中餐廳,咻咻的二三下,點的菜全部上齊,一般而言點完餐開始算起十五到二十五分鐘不等,視忙碌狀況而定,有次,我很餓,耐不住性子(其實那天才等了十分鐘而已),把侍者叫來問: 「請問容易做的漢堡,是不是可以快點來?」我問。 「小姐,抱歉讓您久等了,我等會兒去幫您催一下.......是這樣子的,本店堅持少油飲食,又是現點現做,所以烹煮的時間會長些,但我保證您可以吃到一個絕佳的漢堡。」侍者微笑地,不疾不徐地給我上了一課。 Barney's的其他配菜也好吃,木頭最愛捲捲的咖哩味薯條(curly fries),外酥內鬆軟,有咖理味但卻不搶馬鈴薯本身的香甜(如上圖);我則喜歡他們的傳統美式薯條,因為大小條適中,油炸溫度控制得宜,吃起來不油。 如果你第一次去,面對琳瑯滿目的菜單不知從何點起,建議就從他的gourment hamburger系列選一個吧,都好吃。 接下來,當然是看照片囉,我只放三張,應該不至於流口水才是: (夏塔街上的這家,位於二樓,店內店外用餐環境都明亮,夏天時我愛選露天座位,天冷時就坐進室內) (再看二張close-up) (義式Pesto Burger,雖然名為Burger,其實是三明治啦) (牛肉漢堡,再加點一份培根) (最簡單的Cheese漢堡) (如果你去Solano Avenue逛街,Barney's也有一家在那兒,雖常門庭若市,但就沒有夏塔街上的環境優囉) Barney's是連鎖店,相關訊息在它的官方網站都有提供,點擊進去,還可以看到他們被那些美食指南推薦,以及部分菜色的照片:http://www.barneyshamburgers.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房屋貸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