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餐是一天最重要的一餐,為了怕一早進辦公室就栽入一陣忙碌中,沒時間買早餐,所以星期一到五,我總是做好三明治讓他帶去上班,到了星期六早上,為了犒賞我一個星期來做煮飯婆的辛勞,木頭就會依我的意願,在家附近選個好地方,坐下來吃個輕鬆早午餐,純屬於我們倆的私密時間的星期六早上,不趕任何行程地或聊家常,或聊雄心壯志,天馬行空的一派悠閒,往往只是短短的一個多小時,卻讓倆人有了足夠的活力,應付接下來的七天,去工作去買菜去加班做家務,一整個星期似乎與眾不同地從星期六開始起算,整個人都因好早午餐High了起來! 我偏愛有戶外座位的(open air seats)美式或歐式早餐,這一對法式烘焙店與咖啡店的組合,堪稱舊金山灣區慢活最佳拍檔,是各大旅遊指南都會提到的,舊金山的主廚兼美食評論家Patricia Unterman如是說:”值得舊金山人驅車前往的店”。 如果你有機會來舊金山灣區玩,一定要來柏克萊品嚐一下這對慢活拍擋,你會被他們慵懶的、充滿陽光與新鮮空氣的氣氛感染,慢活的感覺會從你的腳跟開始,暖暖地慢慢地隨著現做的新鮮食物的香味,爬上你的心頭,然後,神奇的能量就這樣循著血液,在你的身體裡新陳代謝,清掉上個星期的烏煙瘴氣,換上樂觀積極的快活因子,吃完早午餐,整個人只想輕輕地微笑,於是你快樂,別人也跟著快樂了起來喲,有機會不妨親自體驗一下: ACME是一家在灣區很知名的法式麵包店,是加州料理的始祖Alice Walter的得意門生Steve Sullivan開的,他帶入歐式烘焙的技巧與觀念,說它是灣區的歐式烘焙的開山始祖一點也不為過,直到現在Alice Walter經營的Chez Panisse以及灣區很多高級餐廳、超市都是採用他們做的麵包。Café Fanny就在它的隔壁,雖由Alice Walter出資經營,Café Fanny沒有Alice Walter最為人熟知的米其林一星店Chez Panisse有名氣,也沒有什麼太好的裝潢,但是,室內的站立式Bar枱,牆上的告示牌,都讓你錯覺身在普羅旺斯的小店裡,戶外的座位頗有法國鄉下的詩意。 在這裡,可以吃到道地法國(歐洲)早餐,如Kaiser roll麵包夾Mozerella起司及帕瑪火腿、水煮蛋包與法式烤吐司帕瑪火腿(Poached Farm Eggs with prosciutto di Parma & Levain toast)、蕎麥可麗餅(Buckwheat Crepes with house-made preserves )。 一定記得喝他們的cafe au lait,是用道地的法式"碗公”裝的哦。生意很好,記得在你等餐到有點小抓狂之前,走去櫃台催餐。 由於這對慢活拍檔的所在地前面是平常供停車之用的小廣場,而且,北柏克萊頗有名氣的酒商Kermit Lynch Wine Merchant是他們的鄰居,到了週末假日,這裡常常會舉辦活動,這時灣區另一家柏克萊底,知名主廚Paul Bertolli開的Fra' Mani Handcrafted Salumi 火腿商也會來共襄盛舉,像我遇上的這個是Kermit Lynch Wine Merchant一年一度為VIP客戶及社區辦的活動,當地人簡直趨之若鶩,整個小廣場塞滿,尚有一條排隊長龍在場地邊,因為Kermit Lynch Wine Merchant、Fra' Mani Handcrafted Salumi 、 ACME&Café Fanny 這樣子的黄金組合實在不常見,再加上少了店內裝潢的成本,只要平常三分之二左右的消費價就可享受,還有現場免費音樂助興,實在是假日不可多得的好選擇。                 附註: 1. 如果你只想一嚐馳名舊金山灣區ACME麵包,你也可在舊金山渡輪大廈裡面的Ferry Building marketplace以及其外面每星期六開攤的農夫市場買到. 2. 可以買到ACME的地方 a. 1601 San Pablo Ave., Berkeley, CA 94702 b. 2730 9th Street at Pardee, Berkeley, CA 94710 (不接受零購) c. 846 Independence Ave., Mountain view, CA 94043(不接受零購) d. 1 Ferry Building, Market Shop #15, San Francisco, CA 94111

 

這次去太浩湖(Lake Tahoe),本來是像SF小女人一樣,住小木屋的,沒想到好一點的小木屋均要求要二夜或以上的住宿,而且一間偌大的小木屋,只住我和木頭二人,似乎是孤單了些,我們也不想野地露營,低價的旅店(Inn)怕不乾淨,毛妹我可是去慶祝拿到綠卡的吔,於是飯店(Hotel)成了唯一選擇,我喜歡吃飯、逛街、散步、賭博、欣賞湖景都不必再開車走一段車程,最好用走路就可以「玩」成,於是我們選了位於內華達州,但與加州僅有一步之遙的Harvey's Hotel,我訂了高樓層(above the tree line)的房間,浴室是乾溼分離的設計,有小電視可看,和其他太浩湖的好飯店一樣,Harvey's Hotel是個老飯店,但很乾淨,有附洗浴用品,但沒有附牙膏刷,可叫housekeeping送過來,我們住得很開心,不多說,看照片: (飯店周邊及電梯出口處) (我們的房間) (浴室,還有個小衣櫉我沒照到) 至於吃,我的感覺是,好吃的多聚集在附設賭場的大飯店裡,為了留住賭客,吃不得不弄得好些吧?若想要邊看湖景邊吃飯,各家飯店高樓層的附設餐廳都可約略遠眺到一點湖景,而且只有白天有景可看,晚上黑壓壓地,高樓層的餐廳優勢盡失;我們一直想抽空去湖邊的餐廳吃飯,順便聽聽現場的爵士演奏,無奈時間太趕,納入下次前往的計劃中。 (第一天午餐)在Hard Rock Cafe ,是Harvey's Hotel的附設餐廳,上面所附連結有更清楚的餐廳全景、menu及價錢。照片裡的是:Smoked BBQ (3 combo) 以及招牌甜點applle cobbler,那淋醬真如傳說,調得不錯。東西好吃,可份量也好多,我們到了晚上十點多才肚子餓,就在賭場附設的24小時Cafe裡點了Pancake及水果解決晚餐(忘了拍照),我們剛好坐在Eagles的展覽區,呵呵,Eagles陪我吃飯 (第二天早餐)我覺得麥當勞真是個好選擇,$4.99的delux breakfast,再另點飲料,二人合吃,好飽。 我們的午餐,本來是想去另一家飯店Montbleu吃buffet的,逛了一圈還是回來Harvey's Hotel的附設餐廳,因為我們倆個都不喜歡Montbleu飯店裡充斥螢光藍燈光,像night pub的感覺,大白天的,吃午餐的配菜,陽光與風景最好,是吧?第一張附窗外風景的是我的「部分」午餐,香檳及各式飲料是贈送的,無限暢飲,我最high的是吃到久「味」謀面的焦糖香蕉淋醬,再加上我愛吃的Waffel搭咖啡,哇,心情好極! 另一張附餐廳內景的照片則是木頭的「部分」午餐,他特愛裡面夾泡菜的創意壽司,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餐廳貼心地為糖尿病人準備無糖甜點,有約十種選擇,不賴吧?! 住得舒服,吃得好,除了健行,我和木頭還做了什麼?坐船遊翡翠灣以及坐纜車登高,請待下回分曉。 附註:太浩湖是著名風景區,在google打上Lake Tahoe,可看到數家整合型網站,資訊豐富,比價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加州房屋貸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